(image by DonkeyHotey from flickr )

羅姆尼能贏得今年大選嗎?

袁曉明

4年前,在共和黨的預選中,羅姆尼敗給了老將麥凱恩,現在看來那不是他的失敗,而是他的幸運,因為不管誰當選共和黨候選人,都會敗在氣勢如虹的奧巴馬手下,那樣的「榮耀」給了老將麥凱恩,才沒給羅姆尼今年再度參選留下陰影。事情就這麼詭秘,有意無意間,似乎共和黨的選民為2008年、2012年的大選都做了最好的安排。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by rahady from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rahady/4303438055/)

楔子

最近因為兒子在學校開始上電腦課,回家以後要我幫忙找他們在學校玩的打字遊戲。 關鍵字『為為打字』很容易就找到由高雄市獅湖國小 林郁為老師開發的作品:

        為為的快打高手

這個網站的遊戲利用 Flash 寫成,從 ASDF 這幾個簡單的鍵開始練習,逐步提供整個鍵盤隨機出現字母,非常適合初學者。另外有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是,它提供的紀錄功能,可以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 

 

VirtualBox的好處就是讓你可以盡情的在上面安裝各式各樣的虛擬機器。繼上一篇文章『在Win XP 上面安裝VirtualBox 4.2』中提到如何安裝VirtualBox,接著記錄的是Ubuntu的安裝過程。

安裝虛擬機器 Ubuntu 12.04

  • 在VirtualBox 的安裝虛擬機器算是簡單的動作。首先要在VirtualBox根據客體作業系統做適當的配置,然後下載客體作業系統的安裝檔案(通常是ISO映象檔),根據客體作業系統的原生方式安裝。

  • 下載 Ubuntu ISO 映象檔,目前最新版本是 12.04

下載頁面: 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tinyd0/

選擇  Ubuntu 桌面版本 12.04 32位元版本: http://ftp.cs.pu.edu.tw/Linux/Ubuntu/ubuntu-cd/12.04.1/ubuntu-12.04.1-desktop-i386.iso

 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age

(via CC license from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valeriebb/3006348550/)

在 Win XP SP3 安裝VirtualBox 4.2時我所遇到的問題,集中整理於此篇文章。VirtualbBox 的安裝記錄請參考之前的文章:

    在Win XP 上面安裝VirtualBox 4.2

 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Image(20)

  • VirtualBox是什麼

VirtualBox 是甲骨文的一套『虛擬機器』(Virtual Machine)軟體。所謂的虛擬機器,簡單來說,就是讓你可以在原有的作業系統上(例如 Windows XP)執行另外一套作業系統(例如 Linux)。VirtualBox 是遵守 GPLv2 的 open source,在眾多的虛擬機器軟體中,屬於容易上手且功能強大的,所以頗為流行。

在安裝VirtualBox之前,以下是幾個重要的專有名詞:


    Host Operation System (host OS)

      主機作業系統。指的是原本的作業系統,也就是安裝VirtualBox這套軟體的實體作業系統。目前VirtualBox 支援的主機作業系統有Windows, Mac OS X, Linux, Solaris. 詳細的名單可以看VirtualBox支援的主機作業系統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CHM是什麼

CHM 是微軟專用的說明檔格式:Microsoft Compiled HTML Help,基本上是把HTML 檔案經過『編譯』的動作,整合成一個檔案。.CHM檔案廣泛使用於Windows 作業系統上的應用程式,做為說明檔。也因為單一檔案的特性,做為許多電子書採用的檔案類型。

 

  • 為什麼要轉換

用微軟內建的程式讀取 .CHM檔案,並沒有什麼困難。只是對我來說,有一個小小的問題:沒辦法調整字型大小。如果能夠轉換成 .HTML的話,放在瀏覽器裡面來看,可以很方便的用滑鼠手勢來調整字型大小。

 

CHM Decoder 是一個免費程式,使用非常簡單,只要兩個步驟,就能完成轉換: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短評:Google TV 進軍市場一年多,卻始終沒有起色,此次的改版會不會起死回生,有待觀察。比較令人玩味的是,在Sony已經宣布退出Google TV 陣營之後,Google TV改版的優先對象竟然是Sony 的 Google TV,難不成Google 還試圖挽回什麼嗎?

 

====== 以下為轉貼原文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文/楊又肇

Google TV在美國地區推行也有一段時間了,不過目前看起來成效似乎並沒有特別明顯,姑且不論目前是否受到大眾廣泛支持,目前在推行大約一年的時光後,目前 Google宣佈將針對先前已經上市的電視或機上盒裝置進行更新,主要將先前的作業系統更新到Android 3.0以上版本。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根據Google TV官方部落格所透露消息,之後將會針對先前所推出的Google TV硬體裝置進行軟體升級,內容主要會提供更簡單的操作介面呈現,例如在主畫面中顯示App快捷圖示,讓功能啟動變得更快。此外也提供全新「TV & Movies」App功能,讓使用者可以在線上搜尋瀏覽多達8萬組電影或電視影集內容,而搜尋來源分別包含有線訊號、衛星訊號、Netflix、亞馬遜或 YouTube等其他影音相關網站。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至於針對YouTube的影片播放,目前也做了進一步的整合,同時針對Android Market的整合,未來也將添加更多相容於電視平台的App內容,目前已經約有50個開發廠商將針對電視平台推出最佳化的App內容,雖然目前相較於對應手機或平板的App數量仍算少數,但未來還會持續增長。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Google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針對先前各廠所推行的Google TV裝置作升級,首波將優先提供給索尼Google TV電視,接下來則會針對如Logitech Revue的電視機上盒等裝置。

而以目前市場發展來看,先前除了蘋果與Google均鎖定電視平台作為新興發展藍圖外,Opera在今年也開始以電視作為主軸,同時在明年也仍會是重點發展目標之一。

全文網址: Google TV系統將全面升級 介面更簡單、App更多 | 數位生活 | 3C產品 | udn數位資訊 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50974#ixzz1cKC8p35z
Power By udn.com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一次我的電腦一直跳出訊息說C碟空間即將用完,請清除檔案。但是無論我怎麼清,過了一會兒又再跳出同樣的訊息。這樣的步驟重複了幾次之後,我才驚覺不對勁,開始一個一個process察看,一直到關掉某個vlc process 之後,這個鬼打牆似的動作才停下來。

 

為什麼vlc會成為吃硬碟的怪獸呢?

 

原來vlc有個 bug report 的機制,如果vlc發生不預期的錯誤而導致vlc當掉的話,vlc就會產生一個bug report,這個檔案的名稱叫做 crashdump,存放在%appdata%\vlc。下一次當你重新啟動vlc的時候,vlc就會跳出以下的視窗,問你是不是要把上一次的bug report  回傳給vlc的開發人員分析。如果你按下『是』的話,這個檔案就會經由FTP上傳到vlc的開發中心。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個標題聽起來有點像在繞口令,其實是為了解決一個實際上碰到的問題:

 

在Windows XP 中,您可能在移除硬體裝置的時候遭遇到以下的錯誤訊息:

無法解除安裝裝置。裝置可能是開機必需的裝置。

文章標籤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到了五月的報稅季節,你下載報稅軟體了嗎?


    所得稅申報程式下載網址:http://tax.nat.gov.tw/info_IRX_download.html?id=1#

 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