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在P2P界最大的新聞,非這則新聞莫屬:

大陸VeryCD電驢 本月停止下載(2011/01/24 12:05)

原文網址: 大陸VeryCD電驢 本月停止下載 | 國際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1/24/334-2684315.htm#ixzz1By7G2F9y

 

scr_0124_230132.png

 

VeryCD創始人黃一孟在他的的新浪微博上面
http://t.sina.com.cn/1642420854/5en0vMyph0T

說出以下這段話:

『7年的心血和积累,说关就要关,说停就要停。没有人能甘心,但也早料到这一刻会突然到来。现在所能做的,维有面对现实,准备好勇气,即使全部推倒从头再来,我们也绝不放弃。』

 

scr_0124_230125.png

 

這一波封殺行動在VeryCD引起強烈反彈是可想而知的,不過下面這段文字也明顯得顯示出大陸的城鄉差距:

scr_0125_000154.png

誰說大陸沒有言論自由,連官員腦殘這種話都說的出口!

至於說剝奪了中國孩子學習的機會和權力(利),乍聽之下很好笑。但是仔細想想村,生活在貧苦農村的鄉下小孩,透過網路,的確是一個快速認識這個世界的好機會。只是目前大陸內地的城市是否城鄉差距如此之大,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不僅僅在大陸,在太平洋的對岸--美國,最近也有幾個跟P2P相關的新聞,而且都上了法庭。在TorrentFreak這篇新聞裡提到,堪稱有史以來最大的個人盜版訴訟,Liberty Media 這家公司在 2010/12/20 對一個據稱把該公司的黃色電影放上BT網站的用戶求償50萬美金。這位用戶在沒有特別答辯的情況下,在四天之內就答應了償付25萬美金。這般迅速而『爽快』的答應有史以來最高的25萬美金,讓各種陰謀論傳播開來。其中最被認同的說法是:這位用戶跟Liberty Media有某種關係,這樣做是為了讓Liberty Media 的案件可以在法院成為判例。

果不其然,過了沒幾天在 2011/1/6,Liberty Media 這家公司又提起訴訟。這次告的對象是HotFile免費網路空間,以及1000名使用者。你沒看錯,是1000名使用者!連PayPal都因為提供金流也名列被告。結果如何,有待觀察。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像這樣對P2P網站的圍剿會一次一次的被提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