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評:Google TV 進軍市場一年多,卻始終沒有起色,此次的改版會不會起死回生,有待觀察。比較令人玩味的是,在Sony已經宣布退出Google TV 陣營之後,Google TV改版的優先對象竟然是Sony 的 Google TV,難不成Google 還試圖挽回什麼嗎?

 

====== 以下為轉貼原文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文/楊又肇

Google TV在美國地區推行也有一段時間了,不過目前看起來成效似乎並沒有特別明顯,姑且不論目前是否受到大眾廣泛支持,目前在推行大約一年的時光後,目前 Google宣佈將針對先前已經上市的電視或機上盒裝置進行更新,主要將先前的作業系統更新到Android 3.0以上版本。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根據Google TV官方部落格所透露消息,之後將會針對先前所推出的Google TV硬體裝置進行軟體升級,內容主要會提供更簡單的操作介面呈現,例如在主畫面中顯示App快捷圖示,讓功能啟動變得更快。此外也提供全新「TV & Movies」App功能,讓使用者可以在線上搜尋瀏覽多達8萬組電影或電視影集內容,而搜尋來源分別包含有線訊號、衛星訊號、Netflix、亞馬遜或 YouTube等其他影音相關網站。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至於針對YouTube的影片播放,目前也做了進一步的整合,同時針對Android Market的整合,未來也將添加更多相容於電視平台的App內容,目前已經約有50個開發廠商將針對電視平台推出最佳化的App內容,雖然目前相較於對應手機或平板的App數量仍算少數,但未來還會持續增長。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(圖/擷自Google TV官方部落格)

Google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針對先前各廠所推行的Google TV裝置作升級,首波將優先提供給索尼Google TV電視,接下來則會針對如Logitech Revue的電視機上盒等裝置。

而以目前市場發展來看,先前除了蘋果與Google均鎖定電視平台作為新興發展藍圖外,Opera在今年也開始以電視作為主軸,同時在明年也仍會是重點發展目標之一。

全文網址: Google TV系統將全面升級 介面更簡單、App更多 | 數位生活 | 3C產品 | udn數位資訊 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50974#ixzz1cKC8p35z
Power By udn.co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tv google tv google android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