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Image(20)

  • VirtualBox是什麼

VirtualBox 是甲骨文的一套『虛擬機器』(Virtual Machine)軟體。所謂的虛擬機器,簡單來說,就是讓你可以在原有的作業系統上(例如 Windows XP)執行另外一套作業系統(例如 Linux)。VirtualBox 是遵守 GPLv2 的 open source,在眾多的虛擬機器軟體中,屬於容易上手且功能強大的,所以頗為流行。

在安裝VirtualBox之前,以下是幾個重要的專有名詞:


    Host Operation System (host OS)

      主機作業系統。指的是原本的作業系統,也就是安裝VirtualBox這套軟體的實體作業系統。目前VirtualBox 支援的主機作業系統有Windows, Mac OS X, Linux, Solaris. 詳細的名單可以看VirtualBox支援的主機作業系統


    Guest Operation System (guest OS)

      客體作業系統。指的是安裝在虛擬機器上面的作業系統。理論上,所有x86架構的客體作業系統都可以安裝在虛擬機器上,但是為了達到原生支援的目的,VirtualBox需要對個別的客體最佳化,才會正式發表。詳細的名單可以看VirtualBox支援的客體作業系統


    Virtual machine (VM)

      虛擬機器。指的是VirtualBox為客體作業系統所創建的一整套特殊環境,包括了客體的硬體設定與狀態。


    Guest Additions

      客體額外功能。指的是VirtualBox為客體作業系統特別打造的一個套裝軟體。目的是為了增加客體作業系統的性能與提供額外的功能。每個不同的虛擬機器有各自的額外特性軟體,安裝在客體作業系統當中。

 

  • 安裝VirtualBox與擴充包 (Extension Pack)

VirtualBox 的安裝其實蠻簡單的,尤其VirtualBox已經中文化,更加降低安裝的難度。以下主要是我的安裝過程記錄,同時把安裝過程中的遇到的問題與解法一併紀錄。我的主機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3,安裝的VirtualBox 是4.2.0。

 

下載頁面: https://www.virtualbox.org/wiki/Downloads

  VirtualBox-4.2.0-80737-Win.exe (size: 90M)

  • VirtualBox 4.2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All platforms

  Oracle_VM_VirtualBox_Extension_Pack-4.2.0-80737.vbox-extpack (size: 10.33M)

 

打開安裝主檔案,畫面如下:

Image

 

在這邊決定VirtualBox安裝檔目錄,預設是 C:\Program Files\…,基於個人喜好,我把它更換到 D:\VirutalBox\Program\

Image(1)

 

這邊決定是否安裝桌面捷徑以及快捷列捷徑。可視個人需要設定。

Image(2)

 

這邊提醒你,安裝過程網路會重設。按下『Yes』開始!

Image(3)

 

一切就緒後,按 『Install』開始安裝!

Image(4)

 

在安裝的過程中,會出現幾次以下幾種雷同的畫面,按『繼續安裝』

Image(5) 

Image(6) 

Image(7)

 

完成安裝時的畫面如下。因為要繼續安裝擴充包,取消『Start Oracle VM...』然後按下『Finish』

Image(8)

 

接著安裝VirtualBox擴充包,根據描述,主要安裝以下功能:

- USB 2.0 Host Controller

- VirtualBox RDP

- PXE ROM with E1000 support

Image(9)

Image(10)

Image(11)

 

安裝至此,VirtualBox 已經完成。因為預設虛擬機器的路徑在C槽,不一定有足夠空間,以下修改之。

開啟主程式『Oracle VM VirtualBox』,到『檔案』->『喜好設定』,修改預設路徑,將 Virtual Machine 集中放置於 D:\VirtualBox\VMs

Image(12)

Image(13)

 

接著,可以準備安裝虛擬機器了


VirtualBox 系列文章

    VirtualBox 4.2 的疑難雜症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