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3 08.43.45_thumb[1]

 

最近這幾天,帶妹妹去幼稚園之前,都會先繞到三角公園讓她玩玩。

為了要去公園,我會告訴她,要早點出門,要不然爸爸會遲到。

因為這個理由,她就可以很快的吃完早餐,甚至有時候還可以跟上小學的哥哥一起出門。

要不然,一個早餐可以吃一個小時,實在是氣死人。

 

一開始,我很認真地觀察樹枝的生長。也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:末端樹枝常常是弧形的,而不是一般印象中的折線型,有一根樹枝甚至已經到達半圓形的程度了。

 

為了要找出明暗明顯的分別,我拿下眼鏡,果然很容易找出最暗的部位。

 

畫完樹幹,其實也沒多少時間了,必須趕快結束這幅畫,要不然上班就要遲到了。一直看到細節,會讓我沒辦法很快完成。我再度拿下眼鏡,這時我已經看不到一片一片的樹葉了,看到的只是模模糊糊,一團綠跟光影的感覺。果然幾筆就把樹葉畫好了。

 

當我摘下眼鏡,看著樹葉的的時候,風吹樹葉,光影跟樹葉的搖動,我覺得好像在看印象派的畫。這時我心裡面浮起一個想法:印象派畫家是不是近視眼?

 


12.70 x 17.78 cm

中性筆

2013/9/13 #7 三角公園 (Park)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