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8 22.39.02

 

前一天晚上,我就跟妹妹說,早餐你吃快點,那我們就可以去三角公園玩。玩夠了再去上學。

 

沒想到,她還是吃很慢。

 

我很好奇,難道去公園玩這一招已經用老了?明明她超喜歡去公園的呀!

 

仔細一看,原來是我給她的湯匙太大了。湯匙比她的嘴還大,很容易把麥片掉的滿桌。所以她吃得很慢。我問她是不是湯匙太大?她點了點頭。

 

換過湯匙之後,果然沒兩下就把一碗麥片吃光光。

 

我告訴她:『我們是人,是我們決定用什麼樣的湯匙,不是湯匙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,決定我們用什麼樣的速度吃東西。下次湯匙太大,你要告訴爸爸!』她點了點頭,但是她真的懂嗎?

 

到了三角公園,我拿出繪畫本,打算把湯匙的故事畫下來。畫了一半,她頗多意見,把畫筆搶了過去,在嘴巴周圍畫了滿滿的麥片,她說她吃得滿嘴。本來湯匙我畫了滿滿的麥片,她在底下加了更多的麥片,因為她常常把麥片掉得滿桌。

 

於是最後完成了這幅由我們兩個人合力完成的作品。因為她不會簽名,所以畫了個人頭,我也跟著畫了個人頭。

 

畫完了這幅,她不過癮,又接著畫了以下這幅:

2013-09-18 22.53.04

 

最近,她的畫已經開始有人形了。

 


12.70 x 17.78 cm

中性筆  簽字筆 (pen and marker on paper)

2013/9/16 #9 匙定了你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