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04-14 22.40.10

 

介紹

百合科(Liliaceae)孤挺花屬(Hippeastrum )的孤挺花,屬於多年生的球根花卉,其原產地為南美洲一帶。孤挺花為石蒜科的園藝代表植物種,故又「石蒜花」ㄧ別名,而「喇叭花」、「鼓吹花」之名則起因於其喇叭狀之花形。

(來源: http://content.edu.tw/wiki/index.php/%E5%AD%A4%E6%8C%BA%E8%8A%B1

 

今天買了一隻自來水毛筆,筆頭不似一般自來水筆是以橡膠做的,而是以筆毛構成。相較之下,更適合作畫。

 

春夏兩季是孤挺花的花季,路邊隨處可見,在台灣算是頗受歡迎的花種。

 


20x21 cm

自來水毛筆

2014/4/14 #18 孤挺花 (Dutch Amaryllis)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