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6 22.45.51

 

 

馬哲威爾有一句名言:『不要畫具體的事物,而要畫它產生的影響。』

 

一朵花,帶給畫家的是單純讚嘆它的美麗,還是聯想到某件傷心的往事,這才是畫家關心的事,想要透過畫布來傳達。畫得越具象,想像空間越小。越抽象,想像空間越大,可以類比的事情越多。有點像是佛家所說『空』的概念:因為沒有,所以什麼都是!

 

今天在畫花的時候,原本想到的是我前一陣子畫孤挺花時,所畫的一幅有剪紙效果的孤挺花,不過當時我也沒有打開畫冊翻看,只是憑印象畫。所以畫的也不是當初的樣子,畫了第一朵,覺得不好看,稍微修正一下,覺得好看了些,但是也沒達到預期效果。後來索性完全拋開之前的東西,重新來過。結果簡單幾筆就帶出花的感覺,其實還蠻開心的。秀秀老師常常提到的符號概念,大概就是這樣轉變過來的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x17 cm

自來水毛筆 Chinese writing brush on paper

2014/5/6 #40 心花 (Flowers)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