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嘗試將BMP檔案『無失真』地轉換成JPG。找了很多市面上的軟體,嘗試將JPG壓縮品質調到最高,並且試著調整各種參數,都無法達到要求。原本在BMP裡面是一致的顏色,存成JPG後一定會有某些顏色跑掉--用小畫家的油漆桶一倒就知道了:

jpg-transform

這是因為對於油漆桶來說,只有『完全一致』的顏色,也就是從調色盤理看到的RGB三個分量完全一致的顏色才是屬於同一個區域。當三個分量其中的一個分量有小小的變化,即使是數值上只是加減一二,還是判定為不同區域。所以看到的樣子就像這樣,會有許多小雜點。

試了幾套軟體,最後找到一套軟體:IrfanView,是所有我能找到的軟體中,轉換品質最好的,只好先將就著用了。存檔時除了將『Save quality』拉高到100之外,再將『disable color subsampling』打勾

InfanView-jpg-save

經過這套軟體的轉檔後,得到如下的圖,看起來雜點變少了許多。在沒有更好的方法之前,只好先將就著用了。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O redirect 在Linux shell 裡面,是一個基本且重要的東西。

三個基本的File descriptor:

File Descriptor 名稱 說明
0 stdin standard input (標準輸入)
1 stdout standard output (標準輸出)
2 stderr standard error (標準錯誤輸出)

將stderr輸出到stdout

$ ls non-exist 2>&1

將stdout與stderr同時輸出到檔案

例如:在compile的時候,通常我們都會用Makefile來實現。這時,有些訊息會輸出到stdout,而有些訊息則會輸出到stderr。可以用以下其中之一將stdout與stderr的輸出一起導向一個檔案,排列順序就好像在螢幕上看到的一樣.

$ find /var -name run &>file

或者

$ find /var -name run >file 2>&1
請注意:

(1)兩種用法的『&』與『>』排列次序並不一樣,別搞混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Linux裡,大家所熟知的檢查kernel版本指令是 uname –r:

[jackieyeh@dhcppc15 ~]$ uname -r
2.6.18-6-686
[jackieyeh@dhcppc15 ~]$

 

但是如果你想知道它是 Fedora, Debian, 還是Ubuntu 等等的 Linux distribution version,怎麼辦呢?

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