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使用Firefox 3.6,發現工作管理員有時候會出現一個佔用CPU或記憶體的程序:plugin-container.exe,以下是我爬所發現的解決之道。

工作管理員

plugin-container.exe 這個程序本來的目的是將外掛(plugin)獨立處理,以免因為外掛的不穩定,而造成firefox當機。不過實際的狀況是:plugin-container.exe 佔用了太多記憶體,甚至可能拖垮系統執行效能。這樣的情況在開啟Flash時特別明顯。

以下的簡單步驟可以用來解決這個問題:

  • Open Firefox web browser.
  • 在位址列打入 about:config 然後按下<ENTER>
  • 如果出現警告訊息的話,請選擇『我瞭解』之類的(我已經看不到這個訊息了,之前已被我取消)
  • 在『篩選條件』打入dom.ipc,你會看到 6個設定選項
  • 忽略頭尾兩個(dom.ipc.plugins.enabled 跟 dom.ipc.plugins.timeoutSecs). 在其他四個用滑鼠雙擊 (double-click) ,使其真假值由『true』變成『false』
  • 最後的結果,就像下圖:

 

plugin設定

 

 

進一步的解釋:

雖然Firefox 3.6 預防外掛當機的機制預設的總開關是關閉的(dom.ipc.plugins.enabled = false),但是有四個外掛是不受這個開關控制的,而且是預設開啟的。他們分別是:Microsoft Silverlight, Apple QuickTime, Adobe FlashNPAPI test,也就是我們所關閉的這四個選項。至於dom.ipc.plugins.timeoutSecs,因為總開關與特別開關都已經被關閉了,所以這個值也就不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