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寫程式的人,有些時候程式要跑得比較久,但是因為下班等原因必須關閉連線(不管是telnet或SSH)時,nohup就是你的好朋友!又或者你利用wget抓取一些需要好幾小時才能抓完的檔案時,你也可以利用nohup來幫祝你在離線後繼續抓取。

nohup是什麼?

nohup是由兩個字組成的命令:no-hup,hup指的是SIGHUP(hangup)這個信號,nohup就是忽略SIGHUP這個信號的意思。當我們從一個連線登出的時候,每個process都會收到一個SIGHUP信號,透過nohup所下達的命令就可以不受影響,繼續執行。

 

nohup如何使用?

nohup最傳統的用法就是在你要執行的命令之前加上nohup,然後在後面加上一個背景執行的 &,像這樣:

$ nohup your_command &
$

 

所有執行產生的輸出,將自動導出到nohup.txt。你也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:

Linux Shell IO redirect (資料流重導向)

 

將輸出重新導出到新的檔案,例如myout.txt:

$ nohup your_command &>myout.txt &
$

 

察看nohup執行結果

一旦透過nohup執行命令,所有的輸出都會存到檔案,而不是直接顯示在螢幕上。如果你想要看執行結果的話,你可以用 tail 命令加上 -f  參數,讓shell自動為你在檔案有所更新時一併印出,也就是說看起來就好像你在看螢幕上的執行結果一樣:

$ tail –f nohup.txt

 

 

延伸閱讀

Wiki: nohu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